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研究

邹彦文 张杰 贺俊 郑永平 唐亚平 孙斌 邱学良

邹彦文, 张杰, 贺俊, 郑永平, 唐亚平, 孙斌, 邱学良.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研究. 新型炭材料, 2004, 19(04): 303-308.
引用本文: 邹彦文, 张杰, 贺俊, 郑永平, 唐亚平, 孙斌, 邱学良.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研究. 新型炭材料, 2004, 19(04): 303-308.
ZOU Yan-wen, ZHANG Jie, HE Jun, ZHENG Yong-ping, TANG Ya-ping, SUN Bin, QIU Xue-liang.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研究. New Carbon Mater., 2004, 19(04): 303-308.
Citation: ZOU Yan-wen, ZHANG Jie, HE Jun, ZHENG Yong-ping, TANG Ya-ping, SUN Bin, QIU Xue-liang.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研究. New Carbon Mater., 2004, 19(04): 303-308.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邹彦文

  • 中图分类号: TM911.2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ZOU Yan-wen
  • 摘要: 以高分子预聚物为粘合剂,天然或人造石墨为导电骨料,通过模压一次成型制备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双极板。研究了导电骨料的组分、树脂的种类及其含量,成型温度、成型压力对双极板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1)导电骨料的组分、树脂的种类及其含量对制品的性能影响较大;成型温度、成型压力对制品的性能影响较小。2)人造和天然两种石墨混合组分为导电骨料的制品,其导电性能明显高于单一石墨组分的制品;乙烯基树脂为粘合剂的性能优于以邻苯基树脂为粘合剂的双极板的性能。3)使用质量分数为16%~18%的乙烯基树脂作粘结剂,在成型压力为10MPa~20MPa,成型温度为150℃~200℃时制备的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电导率>300S/cm,抗折强度>30MPa,空气透气率为10-7 cm2/s。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854
  • HTML全文浏览量:  48
  • PDF下载量:  449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7-06
  • 录用日期:  2004-12-20
  • 修回日期:  2004-08-30
  • 刊出日期:  2004-12-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