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单壁碳纳米管-DNA复合物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性质

杨鎏佺 向东亚 杨全红 赵 琢

杨鎏佺, 向东亚, 杨全红, 赵 琢. 单壁碳纳米管-DNA复合物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性质. 新型炭材料, 2008, 23(01): 7-11.
引用本文: 杨鎏佺, 向东亚, 杨全红, 赵 琢. 单壁碳纳米管-DNA复合物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性质. 新型炭材料, 2008, 23(01): 7-11.
YANG Liu-quan, XIANG Dong-ya, YANG Quan-hong, ZHAO Zhuo. 单壁碳纳米管-DNA复合物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性质. New Carbon Mater., 2008, 23(01): 7-11.
Citation: YANG Liu-quan, XIANG Dong-ya, YANG Quan-hong, ZHAO Zhuo. 单壁碳纳米管-DNA复合物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性质. New Carbon Mater., 2008, 23(01): 7-11.

单壁碳纳米管-DNA复合物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性质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杨全红

  • 中图分类号: TB 332

单壁碳纳米管-DNA复合物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性质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YANG Quan-hong
  • 摘要: 对单壁碳纳米管DNA复合物(SWCNTDNA)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性质进行了研究。TEM观察表明:通过DNA辅助超声,绝大多数成束单壁管离散为单根分散的碳管。AFM结果进一步证明DNA均匀缠绕在单根离散的碳纳米管外壁,形成稳定的SWCNTDNA复合物。这一自组装过程同时也是碳管的纯化过程,催化剂颗粒在超声过程中被除去。初步探讨了SWCNTDNA复合物的电化学电容性质,结果显示:通过与单链DNA(ssDNA)的杂化作用,SWCNTs的电化学性质得到改善。与SWCNTs相比,SWCNTDNA复合物的比电容提高了117.9%。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281
  • HTML全文浏览量:  67
  • PDF下载量:  114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9-16
  • 录用日期:  2008-03-20
  • 修回日期:  2008-01-17
  • 刊出日期:  2008-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