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洋葱状富勒烯的CCVD法制备及其形貌特征

李天保 许并社 韩培德 张艳 王晓敏 刘旭光 市野濑英喜

李天保, 许并社, 韩培德, 张艳, 王晓敏, 刘旭光, 市野濑英喜. 洋葱状富勒烯的CCVD法制备及其形貌特征.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1): 23-27.
引用本文: 李天保, 许并社, 韩培德, 张艳, 王晓敏, 刘旭光, 市野濑英喜. 洋葱状富勒烯的CCVD法制备及其形貌特征.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1): 23-27.
LI Tian-bao, XU Bing-she, HAN Pei-de, ZHANG Yan, WANG Xiao-min, LIU Xu-guang, Ichinose Hideki. 洋葱状富勒烯的CCVD法制备及其形貌特征.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1): 23-27.
Citation: LI Tian-bao, XU Bing-she, HAN Pei-de, ZHANG Yan, WANG Xiao-min, LIU Xu-guang, Ichinose Hideki. 洋葱状富勒烯的CCVD法制备及其形貌特征.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1): 23-27.

洋葱状富勒烯的CCVD法制备及其形貌特征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许并社

  • 中图分类号: TQ127.1+1

洋葱状富勒烯的CCVD法制备及其形貌特征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XU Bing-she
  • 摘要: 采用催化化学气相沉积法(CCVD)制备了洋葱状富勒烯(OFs),借助高分辨透射电镜(HRTEM)观察和分析了其形貌结构。结果发现,以负载Co2+的Y型沸石为催化剂,C2H2为碳源,反应温度为700℃时,单位催化剂产炭率的质量分数为66%,其中洋葱状富勒烯的收率可达产炭率体积分数的20%以上;并认为OFs的生长机理为由内到外逐层石墨化的气固(VS)模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796
  • HTML全文浏览量:  71
  • PDF下载量:  149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1-28
  • 录用日期:  2005-03-20
  • 修回日期:  2005-02-15
  • 刊出日期:  2005-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