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TiO2在微孔型活性炭纤维上的固载及其对苯酚的光催化降解

员汝胜 郑经堂 关蓉波 刘以红

员汝胜, 郑经堂, 关蓉波, 刘以红. TiO2在微孔型活性炭纤维上的固载及其对苯酚的光催化降解.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1): 45-50.
引用本文: 员汝胜, 郑经堂, 关蓉波, 刘以红. TiO2在微孔型活性炭纤维上的固载及其对苯酚的光催化降解.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1): 45-50.
YUAN Ru-sheng, ZHENG Jing-tang, GUAN Rong-bo, LIU Yi-hong. TiO2在微孔型活性炭纤维上的固载及其对苯酚的光催化降解.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1): 45-50.
Citation: YUAN Ru-sheng, ZHENG Jing-tang, GUAN Rong-bo, LIU Yi-hong. TiO2在微孔型活性炭纤维上的固载及其对苯酚的光催化降解.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1): 45-50.

TiO2在微孔型活性炭纤维上的固载及其对苯酚的光催化降解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郑经堂

  • 中图分类号: TQ342.86

TiO2在微孔型活性炭纤维上的固载及其对苯酚的光催化降解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ZHENG Jing-tang
  • 摘要: 以环氧树脂作为TiO2与活性炭纤维(ACF)之间联结的前驱体,使TiO2粘附于纤维表面,而后经氮气氛下400℃~580℃不同温度的煅烧处理,制得TiO2/ACF复合体。采用BET,SEM,XRD及UV-Vis光谱等手段对复合体的物理化学特性进行了表征。以水中苯酚为目标污染物考察了TiO2/ACF样品的光催化性能。结果表明,460℃煅烧品较其他样品对苯酚具有更好的去除能力。在其重复利用过程中,始终保持了高的光催化效率,直至第三次循环,其最终对苯酚的去除量仍与P25粉体相当。而且,牢固负载的TiO2更具实用性,易于从水中回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640
  • HTML全文浏览量:  61
  • PDF下载量:  222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1-22
  • 录用日期:  2005-03-20
  • 修回日期:  2005-01-24
  • 刊出日期:  2005-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