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I. 酚醛树脂基微球制备过程的研究

王芙蓉 李开喜 吕春祥 吕永根 李强 李建刚 孙成功

王芙蓉, 李开喜, 吕春祥, 吕永根, 李强, 李建刚, 孙成功.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I. 酚醛树脂基微球制备过程的研究.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1): 58-62.
引用本文: 王芙蓉, 李开喜, 吕春祥, 吕永根, 李强, 李建刚, 孙成功.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I. 酚醛树脂基微球制备过程的研究.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1): 58-62.
WANG Fu-rong, LI Kai-xi, LU Chun-xiang, LU Yong-gen, LI Qiang, LI Jian-gang, SUN Cheng-gong.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I. 酚醛树脂基微球制备过程的研究.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1): 58-62.
Citation: WANG Fu-rong, LI Kai-xi, LU Chun-xiang, LU Yong-gen, LI Qiang, LI Jian-gang, SUN Cheng-gong.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I. 酚醛树脂基微球制备过程的研究.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1): 58-62.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I. 酚醛树脂基微球制备过程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开喜

  • 中图分类号: TQ127.1+1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I. 酚醛树脂基微球制备过程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 Kai-xi
  • 摘要: 选用线型酚醛树脂为原料,采用乳化法可制得微球。为了揭示微球的成型,考察了在制备过程中酚醛树脂乙醇溶液的浓度、搅拌速率、成球终温、固化剂及表面活性剂的数量对酚醛树脂基微球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微球球径随着树脂溶液浓度的降低而减小,亦随搅拌速率的降低而减小;当搅拌速率为400 r/min左右,表面活性剂的浓度在0.28 mol/L~0.74 mol/L,固化剂量的质量分数为6.0 %(基于酚醛树脂)时,可得到球形度良好的微球。在高于树脂软化点以上成球终温对成球影响不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958
  • HTML全文浏览量:  136
  • PDF下载量:  245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0-18
  • 录用日期:  2005-03-20
  • 修回日期:  2005-01-31
  • 刊出日期:  2005-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