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呋喃树脂对煤沥青流变性能的影响

杨琴 李铁虎 林起浪 单玲

杨琴, 李铁虎, 林起浪, 单玲. 呋喃树脂对煤沥青流变性能的影响.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1): 67-70.
引用本文: 杨琴, 李铁虎, 林起浪, 单玲. 呋喃树脂对煤沥青流变性能的影响.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1): 67-70.
YANG Qin, LI Tie-hu, LIN Qi-lang, SHAN Ling. 呋喃树脂对煤沥青流变性能的影响.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1): 67-70.
Citation: YANG Qin, LI Tie-hu, LIN Qi-lang, SHAN Ling. 呋喃树脂对煤沥青流变性能的影响.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1): 67-70.

呋喃树脂对煤沥青流变性能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铁虎

  • 中图分类号: TQ522.65

呋喃树脂对煤沥青流变性能的影响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 Tie-hu
  • 摘要: 采用旋转黏度计测定了含有不同比例呋喃树脂的煤沥青的表观黏度。考察了呋喃树脂对煤沥青表观黏度、残炭率及软化点的影响。同时,采用扫描电镜(SEM)研究了添加呋喃树脂后煤沥青的表面形貌。结果表明,添加质量分数为3.6%~9.0%的呋喃树脂使煤沥青在达到相同黏度值时温度下降5℃~15℃,而残炭率不下降;由于呋喃树脂使煤沥青分子隔开从而改善了煤沥青的流动性能;另外加入适量的呋喃树脂可降低煤沥青的黏流活化能,有利于煤沥青在较宽温度范围内进行工艺操作。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74
  • HTML全文浏览量:  73
  • PDF下载量:  164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16
  • 录用日期:  2005-03-20
  • 修回日期:  2004-12-20
  • 刊出日期:  2005-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