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等离子体射流辅助双催化剂原位催化法合成碳纳米管

梁新宇 王浩静 刘颖 晁兵 周立公

梁新宇, 王浩静, 刘颖, 晁兵, 周立公. 等离子体射流辅助双催化剂原位催化法合成碳纳米管.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3): 250-254.
引用本文: 梁新宇, 王浩静, 刘颖, 晁兵, 周立公. 等离子体射流辅助双催化剂原位催化法合成碳纳米管. 新型炭材料, 2005, 20(03): 250-254.
LIANG Xin-yu, WANG Hao-jing, LIU Yin, CHAO Bin, ZHOU Li-gong. 等离子体射流辅助双催化剂原位催化法合成碳纳米管.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3): 250-254.
Citation: LIANG Xin-yu, WANG Hao-jing, LIU Yin, CHAO Bin, ZHOU Li-gong. 等离子体射流辅助双催化剂原位催化法合成碳纳米管. New Carbon Mater., 2005, 20(03): 250-254.

等离子体射流辅助双催化剂原位催化法合成碳纳米管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梁新宇

  • 中图分类号: TB383,TQ127.1+1

等离子体射流辅助双催化剂原位催化法合成碳纳米管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ANG Xin-yu
  • 摘要: 以甲烷为碳源,Fe2O3/Ni为固定相催化剂,在常压条件下利用等离子体射流的高温将甲烷裂解生成碳自由基和氢气。同时联合原位催化法将碳自由基在Fe2O3/Ni双催化剂的共同作用下生长出碳纳米管。运用TEM和元素分析等测试手段对所得碳纳米管进行形貌、含量、结构的表征分析。结果表明,在一定反应条件下,可获得外径为10nm~30nm,管长约数百纳米、产率为75%左右的碳纳米管。与单催化剂相比,双催化剂的联合催化作用更有利于碳管的生长。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18
  • HTML全文浏览量:  70
  • PDF下载量:  201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7-08
  • 录用日期:  2005-09-20
  • 修回日期:  2005-08-15
  • 刊出日期:  2005-09-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