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II.作为EDLC电极材料的活性炭微球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

王芙蓉 李开喜 吕永根 李强 吕春祥 孙成功

王芙蓉, 李开喜, 吕永根, 李强, 吕春祥, 孙成功.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II.作为EDLC电极材料的活性炭微球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 新型炭材料, 2006, 21(03): 219-224.
引用本文: 王芙蓉, 李开喜, 吕永根, 李强, 吕春祥, 孙成功.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II.作为EDLC电极材料的活性炭微球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 新型炭材料, 2006, 21(03): 219-224.
WANG Fu-rong, LI Kai-xi, LU Yong-gen, LI Qiang, LU Chun-xiang, SUN Cheng-gong.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II.作为EDLC电极材料的活性炭微球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 New Carbon Mater., 2006, 21(03): 219-224.
Citation: WANG Fu-rong, LI Kai-xi, LU Yong-gen, LI Qiang, LU Chun-xiang, SUN Cheng-gong.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II.作为EDLC电极材料的活性炭微球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 New Carbon Mater., 2006, 21(03): 219-224.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II.作为EDLC电极材料的活性炭微球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开喜

  • 中图分类号: TM242, TM53

酚醛树脂基活性炭微球的电化学性能II.作为EDLC电极材料的活性炭微球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 Kai-xi
  • 摘要: 用直流恒流循环法考察在不同的活化条件下得到的酚醛树脂活性炭微球作为双电层电容器电极的电化学性能。研究结果表明,要得到高比电容的电容器电极材料,水蒸气活化的最佳条件为:在800℃下活化1h,水蒸气的量控制为氮气量的40%。在此条件下得到的酚醛树脂活性炭微球作为电极具有良好的循环充放电性能,比电容可达到143F/g,充放电效率高达98%。在2.0nm~7.5nm之间的孔对活性炭微球的比电容影响显著。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13
  • HTML全文浏览量:  82
  • PDF下载量:  253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6-05
  • 录用日期:  2006-09-20
  • 修回日期:  2006-08-28
  • 刊出日期:  2006-09-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