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用柔性石墨制备低密度膨胀石墨块

高林 马玲

高林, 马玲. 用柔性石墨制备低密度膨胀石墨块. 新型炭材料, 2006, 21(03): 253-258.
引用本文: 高林, 马玲. 用柔性石墨制备低密度膨胀石墨块. 新型炭材料, 2006, 21(03): 253-258.
GAO Lin, MA Ling. 用柔性石墨制备低密度膨胀石墨块. New Carbon Mater., 2006, 21(03): 253-258.
Citation: GAO Lin, MA Ling. 用柔性石墨制备低密度膨胀石墨块. New Carbon Mater., 2006, 21(03): 253-258.

用柔性石墨制备低密度膨胀石墨块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高林

  • 中图分类号: TQ165

用柔性石墨制备低密度膨胀石墨块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GAO Lin
  • 摘要: 通过在浓硫酸或浓硝酸中浸泡柔性石墨纸(板),然后在200℃~750℃膨化制备了低密度膨胀石墨块。研究了插层剂、插层时间和膨化温度对膨胀石墨块体积密度和外形完整程度的影响。结果表明:膨化温度越高,制得的膨胀石墨块密度越低,越难获得完整的外形。以浓硫酸或浓硝酸插层剂时,适宜的膨化温度分别约为550℃和650℃,插层时间应为3h以上。并发现膨胀石墨块主要存在两种外观,一种为均匀膨胀,另一种为非均匀膨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04
  • HTML全文浏览量:  65
  • PDF下载量:  187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5-26
  • 录用日期:  2006-09-20
  • 修回日期:  2006-08-26
  • 刊出日期:  2006-09-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