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壁碳纳米管横向扰动波传播的研究

沙风焕 赵隆茂 杨桂通

沙风焕, 赵隆茂, 杨桂通. 多壁碳纳米管横向扰动波传播的研究. 新型炭材料, 2006, 21(03): 248-252.
引用本文: 沙风焕, 赵隆茂, 杨桂通. 多壁碳纳米管横向扰动波传播的研究. 新型炭材料, 2006, 21(03): 248-252.
SHA Feng-huan, ZHAO Long-mao, YANG Gui-tong. 多壁碳纳米管横向扰动波传播的研究. New Carbon Mater., 2006, 21(03): 248-252.
Citation: SHA Feng-huan, ZHAO Long-mao, YANG Gui-tong. 多壁碳纳米管横向扰动波传播的研究. New Carbon Mater., 2006, 21(03): 248-252.

多壁碳纳米管横向扰动波传播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沙风焕

  • 中图分类号: 0347.2

多壁碳纳米管横向扰动波传播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SHA Feng-huan
  • 摘要: 将N层碳纳米管模拟成N层连续弹性壳模型,研究横向扰动波在单个多壁碳纳米管中轴向传播问题。研究表明,当扰动频率低于多壁碳纳米管的临界频率时,振动模态是同轴的;如果扰动频率至少高于多壁碳纳米管的一个临界频率时,振动模态是非同轴的,并以不同的波速传播,或低或高于单壁连续弹性壳模型的波速。因此,多壁碳纳米管的THz高频波存在着复杂现象,振动基本是不同轴的。特别是当多壁碳纳米管THz高频波以不同的速度传播时,传播速度不仅依赖于频率,而且依赖于非同轴的振动模态。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77
  • HTML全文浏览量:  65
  • PDF下载量:  165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3-27
  • 录用日期:  2006-09-20
  • 修回日期:  2006-08-29
  • 刊出日期:  2006-09-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