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具有优异淋巴示踪特性的纳米炭混悬液的制备

谢永美 唐小海 何俊 成明 郑开波 张勇

谢永美, 唐小海, 何俊, 成明, 郑开波, 张勇. 具有优异淋巴示踪特性的纳米炭混悬液的制备. 新型炭材料, 2006, 21(03): 259-262.
引用本文: 谢永美, 唐小海, 何俊, 成明, 郑开波, 张勇. 具有优异淋巴示踪特性的纳米炭混悬液的制备. 新型炭材料, 2006, 21(03): 259-262.
XIE Yong-mei, TANG Xiao-hai, HE Jun, CHENG Ming, ZHENG Kai-bo, ZHANG Yong. 具有优异淋巴示踪特性的纳米炭混悬液的制备. New Carbon Mater., 2006, 21(03): 259-262.
Citation: XIE Yong-mei, TANG Xiao-hai, HE Jun, CHENG Ming, ZHENG Kai-bo, ZHANG Yong. 具有优异淋巴示踪特性的纳米炭混悬液的制备. New Carbon Mater., 2006, 21(03): 259-262.

具有优异淋巴示踪特性的纳米炭混悬液的制备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何俊

  • 中图分类号: TQ127.1+1, R979.2+1

具有优异淋巴示踪特性的纳米炭混悬液的制备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HE Jun
  • 摘要: 为了得到具有优异淋巴示踪特性的炭黑(CB),利用浓硝酸在100℃下氧化炭黑100h。使用光电子能谱(XPS)和碱量滴定法对炭黑表面官能团进行分析,结果表明硝酸氧化在炭黑表面引入了大量含氧官能团。激光粒度仪测定氧化炭黑混悬液的平均粒径为72nm,室温下放置180天后,平均粒径无变化。淋巴示踪实验表明,这种氧化炭黑制备的混悬液能在5min内有效地黑染注射区域引流淋巴结,其染色效果优于商品卡纳琳的淋巴示踪剂。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78
  • HTML全文浏览量:  93
  • PDF下载量:  196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5-09
  • 录用日期:  2006-09-20
  • 修回日期:  2006-08-13
  • 刊出日期:  2006-09-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