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锂在人造石墨、中间相炭微球及无定形碳中的扩散系数(英文)

郭华军 李新海 张新明 王红强 王志兴 彭文杰

郭华军, 李新海, 张新明, 王红强, 王志兴, 彭文杰. 锂在人造石墨、中间相炭微球及无定形碳中的扩散系数(英文).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7-11.
引用本文: 郭华军, 李新海, 张新明, 王红强, 王志兴, 彭文杰. 锂在人造石墨、中间相炭微球及无定形碳中的扩散系数(英文).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7-11.
GUO Hua-jun, LI Xin-hai, ZHANG Xin-ming, WANG Hong-qiang, WANG Zhi-xing, PENG Wen-jie. 锂在人造石墨、中间相炭微球及无定形碳中的扩散系数(英文).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7-11.
Citation: GUO Hua-jun, LI Xin-hai, ZHANG Xin-ming, WANG Hong-qiang, WANG Zhi-xing, PENG Wen-jie. 锂在人造石墨、中间相炭微球及无定形碳中的扩散系数(英文).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7-11.

锂在人造石墨、中间相炭微球及无定形碳中的扩散系数(英文)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郭华军

  • 中图分类号: TM 912.9

锂在人造石墨、中间相炭微球及无定形碳中的扩散系数(英文)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GUO Hua-jun
  • 摘要: 采用X-射线衍射及恒电位阶跃计时电流法测定了不同炭材料的结构及锂在这些炭材料中的扩散系数。发现炭电极的放电程度与结构对锂在炭电极中的扩散系数有重要影响。随着放电程度的增加,锂在MCMB电极中的扩散系数由4.43×10-9 cm2/s减少到5.24×10-10 cm2/s,在50%的放电程度下,锂在蔗糖热解炭、树脂热解炭、人造石墨及MCMB中的扩散系数分别为1.4×10-10 cm2/s,5.75×10-10 cm2/s, 1.24×10-9 cm2/s,2.1×10-9 cm2/s。与无定形碳如蔗糖热解炭及树脂热解炭比较,锂在石墨化炭如人造石墨、MCMB中的扩散要容易得多。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59
  • HTML全文浏览量:  102
  • PDF下载量:  177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8-10
  • 录用日期:  2007-03-20
  • 修回日期:  2007-03-01
  • 刊出日期:  2007-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