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2D-C/C复合材料及其石墨化制品烧蚀特性分析

汤素芳 王道岭 邓景屹 杜海峰 刘文川 杨柯

汤素芳, 王道岭, 邓景屹, 杜海峰, 刘文川, 杨柯. 2D-C/C复合材料及其石墨化制品烧蚀特性分析.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23-27.
引用本文: 汤素芳, 王道岭, 邓景屹, 杜海峰, 刘文川, 杨柯. 2D-C/C复合材料及其石墨化制品烧蚀特性分析.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23-27.
TANG Su-fang, WANG Dao-ling, DENG Jing-yi, DU Hai-feng, LIU Wen-chuan, YANG Ke. 2D-C/C复合材料及其石墨化制品烧蚀特性分析.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23-27.
Citation: TANG Su-fang, WANG Dao-ling, DENG Jing-yi, DU Hai-feng, LIU Wen-chuan, YANG Ke. 2D-C/C复合材料及其石墨化制品烧蚀特性分析.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23-27.

2D-C/C复合材料及其石墨化制品烧蚀特性分析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邓景屹

  • 中图分类号: TB 332

2D-C/C复合材料及其石墨化制品烧蚀特性分析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DENG Jing-yi
  • 摘要: 以液化石油气为碳源,2D炭纤维织物为基体,通过1000℃~1100℃沉积热解炭,制备了沉积态2D-C/C复合材料。通过对沉积态2D-C/C复合材料在2800℃热处理10h制备了石墨态2D-C/C复合材料。采用小型发动机烧蚀实验对两种复合材料的烧蚀性能进行了测试和评价;通过比较两种复合材料的孔隙分布、基体和纤维的结合强度以及热导率,解释了它们不同的烧蚀特性和烧蚀机理。结果表明:沉积态2D-C/C复合材料由于孔隙分布少、基体和纤维结合强度大、面间热导小,烧蚀主要由热化学反应(氧化)控制,烧蚀表面平整,烧蚀率为0.033mm/s。石墨态2D-C/C复合材料由于孔隙分布多、基体和纤维结合强度小,烧蚀主要由氧化和机械剥蚀控制,烧蚀表面出现烧蚀坑,烧蚀率为0.046mm/s。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029
  • HTML全文浏览量:  44
  • PDF下载量:  120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4-24
  • 录用日期:  2007-03-20
  • 修回日期:  2007-03-05
  • 刊出日期:  2007-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