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低温CoCl2催化热处理中间相炭微球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张永刚 王成扬 闫裴

张永刚, 王成扬, 闫裴. 低温CoCl2催化热处理中间相炭微球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35-39.
引用本文: 张永刚, 王成扬, 闫裴. 低温CoCl2催化热处理中间相炭微球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35-39.
ZHANG Yong-gang, WANG Cheng-yang, YAN Pei. 低温CoCl2催化热处理中间相炭微球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35-39.
Citation: ZHANG Yong-gang, WANG Cheng-yang, YAN Pei. 低温CoCl2催化热处理中间相炭微球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35-39.

低温CoCl2催化热处理中间相炭微球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王成扬

  • 中图分类号: TM 242

低温CoCl2催化热处理中间相炭微球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WANG Cheng-yang
  • 摘要: 在过渡金属化合物氯化钴参与下低温(<1000℃)处理中间相炭微球(MCMBs),制备高容量锂离子电池的炭负极材料。Raman分析和X射线衍射分析表明,热处理后MCMBs以低温炭结构为主,但微球表面的碳微晶尺寸较内部增大;电化学恒电流测试表明,热处理后MCMBs的可逆容量明显提高,在不降低充电容量的前提下将首次库仑效率从52.2%提高至86.7%,循环性能也得到积极改善。认为热处理后MCMBs电化学性能的提高是由于低温催化热处理使得材料表面结构更加有序化,从而阻止电解液分子的进入及发生不可逆电化学反应。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53
  • HTML全文浏览量:  61
  • PDF下载量:  148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0-23
  • 录用日期:  2007-03-20
  • 修回日期:  2006-12-09
  • 刊出日期:  2007-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