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酚醛-糠醛基炭气凝胶对NaCl溶液的电吸附行为

王万兵 张睿 刘希邈 王灿 凌立成

王万兵, 张睿, 刘希邈, 王灿, 凌立成. 酚醛-糠醛基炭气凝胶对NaCl溶液的电吸附行为.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65-69.
引用本文: 王万兵, 张睿, 刘希邈, 王灿, 凌立成. 酚醛-糠醛基炭气凝胶对NaCl溶液的电吸附行为.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65-69.
WANG Wan-bing, ZHANG Rui, LIU Xi-miao, WANG Chan, LING Li-cheng. 酚醛-糠醛基炭气凝胶对NaCl溶液的电吸附行为.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65-69.
Citation: WANG Wan-bing, ZHANG Rui, LIU Xi-miao, WANG Chan, LING Li-cheng. 酚醛-糠醛基炭气凝胶对NaCl溶液的电吸附行为.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65-69.

酚醛-糠醛基炭气凝胶对NaCl溶液的电吸附行为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睿

  • 中图分类号: TQ 427.2+6

酚醛-糠醛基炭气凝胶对NaCl溶液的电吸附行为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ZHANG Rui
  • 摘要: 以酚醛-糠醛基炭气凝胶为电极,用恒电位仪提供直流电压,在静态电吸附装置进行了NaCl溶液电吸附试验。考察了NaCl溶液浓度、炭气凝胶电极厚度及施加的电位等因素对电吸附的影响。研究表明,随着NaCl溶液浓度的增加,电吸附量明显增加。在低浓度下,微孔的“电场交叠效应”非常显著。0.6V~2.0V范围的电吸附试验表明,电位在1.5V以下电吸附量随电位改变异常显著,1.5V以后变化趋缓。炭气凝胶电极厚度在0.5nm~1.5mm范围增加时,电吸附量呈现单调减少的趋势。在电压为1.2V厚度为0.5mm时,其电吸附量达到12.7mg/gCA。理想的电吸附电极应富含中孔并尽可能降低电极厚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03
  • HTML全文浏览量:  57
  • PDF下载量:  145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1-20
  • 录用日期:  2007-03-20
  • 修回日期:  2007-02-06
  • 刊出日期:  2007-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