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前驱体对炭泡沫孔结构的影响(英文)

闵振华 曹敏 张书 王秀丹 王永刚

闵振华, 曹敏, 张书, 王秀丹, 王永刚. 前驱体对炭泡沫孔结构的影响(英文).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75-79.
引用本文: 闵振华, 曹敏, 张书, 王秀丹, 王永刚. 前驱体对炭泡沫孔结构的影响(英文).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1): 75-79.
MIN Zhen-hua, CAO Min, ZHANG Shu, WANG Xiu-dan, WANG Yong-gang. 前驱体对炭泡沫孔结构的影响(英文).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75-79.
Citation: MIN Zhen-hua, CAO Min, ZHANG Shu, WANG Xiu-dan, WANG Yong-gang. 前驱体对炭泡沫孔结构的影响(英文).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1): 75-79.

前驱体对炭泡沫孔结构的影响(英文)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王永刚

  • 中图分类号: TQ 127.1+1

前驱体对炭泡沫孔结构的影响(英文)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WANG Yong-gang
  • 摘要: 分别以煤沥青、石油中间相沥青和AR沥青为前驱体制备炭泡沫材料。采用GPC测定前驱体分子量, SEM观察所制炭泡沫的孔结构,光学显微镜测量所制炭泡沫的孔径及其分布。结果发现,由于煤焦油沥青不含中间相,且QI含量较高,导致在实验条件下不能直接制备出合格的炭泡沫。以石油中间相沥青和AR沥青为原料均能制备出具有分布均匀开孔结构,且微观各向异性的炭泡沫。由AR沥青制备的炭泡沫呈现平均孔径较小(212μm)、孔壁较薄、孔径分布较窄(180μm~300μm)、开孔率较高、以及韧带排列较规整等特点,表明低QI含量、低分子量且分布较窄的前驱体有利于发泡。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71
  • HTML全文浏览量:  62
  • PDF下载量:  150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1-05
  • 录用日期:  2007-03-20
  • 修回日期:  2007-03-03
  • 刊出日期:  2007-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