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沸石矿模板炭的制备及其纳米孔的形成机理

王爱平 康飞宇 黄正宏 郭占成

王爱平, 康飞宇, 黄正宏, 郭占成. 沸石矿模板炭的制备及其纳米孔的形成机理.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2): 141-147.
引用本文: 王爱平, 康飞宇, 黄正宏, 郭占成. 沸石矿模板炭的制备及其纳米孔的形成机理.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2): 141-147.
WANG Ai-ping, KANG Fei-yu, HUANG Zheng-hong, GUO Zhan-cheng. 沸石矿模板炭的制备及其纳米孔的形成机理.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2): 141-147.
Citation: WANG Ai-ping, KANG Fei-yu, HUANG Zheng-hong, GUO Zhan-cheng. 沸石矿模板炭的制备及其纳米孔的形成机理.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2): 141-147.

沸石矿模板炭的制备及其纳米孔的形成机理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康飞宇

  • 中图分类号: TQ 424.1

沸石矿模板炭的制备及其纳米孔的形成机理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KANG Fei-yu
  • 摘要:

    摘要:分别以沸石矿和人造沸石为模板、蔗糖为碳源、采用模板法制备了多孔炭材料。采用SEM和N2吸附对样品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沸石矿模板炭的比表面积(1070m2/g)比人造沸石模板炭的比表面积(1820m2/g)低,但沸石矿模板炭的总孔容(1.39cm3/g)和中孔孔容(0.98cm3/g)均明显高于人造沸石模板炭的总孔容(1.02cm3/g)和中孔孔容(0.39cm3/g)。沸石矿模板炭的纳米孔主要由三部分孔组成,即复制模板壁厚的“复制孔”、继承模板孔道的“继承孔”和炭化过程中形成的纳米孔。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31
  • HTML全文浏览量:  51
  • PDF下载量:  73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2-21
  • 录用日期:  2007-06-20
  • 修回日期:  2007-05-10
  • 刊出日期:  2007-06-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