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炭纤维水泥基材料电阻率变化的水化进程监测

韩宝国 关新春 欧进萍

韩宝国, 关新春, 欧进萍. 基于炭纤维水泥基材料电阻率变化的水化进程监测.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2): 165-170.
引用本文: 韩宝国, 关新春, 欧进萍. 基于炭纤维水泥基材料电阻率变化的水化进程监测.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2): 165-170.
HAN Bao-guo, GUAN Xin-chun, OU Jin-ping. 基于炭纤维水泥基材料电阻率变化的水化进程监测.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2): 165-170.
Citation: HAN Bao-guo, GUAN Xin-chun, OU Jin-ping. 基于炭纤维水泥基材料电阻率变化的水化进程监测.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2): 165-170.

基于炭纤维水泥基材料电阻率变化的水化进程监测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韩宝国

  • 中图分类号: TB 332, TQ 172.1

基于炭纤维水泥基材料电阻率变化的水化进程监测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HAN Bao-guo
  • 摘要: 研究了水化过程中空白水泥石与炭纤维水泥石的电阻特性,探讨了炭纤维水泥石的电阻率与其自身水化进程以及强度的关系,并对掺加早强剂和热养护炭纤维水泥石的电阻率与水化进程以及强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研究结果表明:水化过程中水泥石的极化作用较强,测试时不能获得稳定的电阻率,掺入质量分数0.30%以上的炭纤维后可以获得稳定的测试电阻。纤维掺量为0.35%的水泥石的电阻率与水化进程呈线性关系。掺加早强剂和热养护的炭纤维水泥石的电阻率与水化进程同样呈现线性关系。应用炭纤维水泥基材料电阻率对其自身水化进程的监测是可行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23
  • HTML全文浏览量:  63
  • PDF下载量:  57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1-16
  • 录用日期:  2007-06-20
  • 修回日期:  2007-03-02
  • 刊出日期:  2007-06-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