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纳米孔“炭”和纳米孔“碳”——对碳质多孔材料的几点思考

杨全红

杨全红. 纳米孔“炭”和纳米孔“碳”——对碳质多孔材料的几点思考.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4): 289-294.
引用本文: 杨全红. 纳米孔“炭”和纳米孔“碳”——对碳质多孔材料的几点思考.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4): 289-294.
YANG Quan-hong. 纳米孔“炭”和纳米孔“碳”——对碳质多孔材料的几点思考.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4): 289-294.
Citation: YANG Quan-hong. 纳米孔“炭”和纳米孔“碳”——对碳质多孔材料的几点思考.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4): 289-294.

纳米孔“炭”和纳米孔“碳”——对碳质多孔材料的几点思考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杨全红

  • 中图分类号: TQ127.1+1

纳米孔“炭”和纳米孔“碳”——对碳质多孔材料的几点思考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YANG Quan-hong
  • 摘要: 对碳质纳米孔隙材料提出一种新的分类方法——基于孔壁结构分类。根据这种方法,碳质多孔材料分为:纳米孔“碳”(石墨烯纳米孔材料)和纳米孔“炭”(类石墨微晶纳米孔材料)。具有相近比表面积的两种碳质材料由于具有不同的孔壁结构而可能具有完全不同的物理化学性质(比如:电化学性质)。文中简要介绍了两种新型的纳米孔“碳”——单壁微孔“碳”和碳纳米管DNA杂化物以及区分纳米孔“碳”和纳米孔“炭”的重要判据:拉曼光谱。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679
  • HTML全文浏览量:  62
  • PDF下载量:  53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11-13
  • 录用日期:  2007-12-20
  • 修回日期:  2007-11-28
  • 刊出日期:  2007-12-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