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型定向碳纳米管/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李志 巩前明 王野 梁吉 黄启忠 熊翔 易茂中 黄伯云

李志, 巩前明, 王野, 梁吉, 黄启忠, 熊翔, 易茂中, 黄伯云. 新型定向碳纳米管/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4): 365-370.
引用本文: 李志, 巩前明, 王野, 梁吉, 黄启忠, 熊翔, 易茂中, 黄伯云. 新型定向碳纳米管/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新型炭材料, 2007, 22(04): 365-370.
LI Zhi, GONG Qian-ming, WANG Ye, LIANG Ji, HUANG Qi-zhong, XIONG Xiang, YI Mao-zhong, HUANG Bai-yun. 新型定向碳纳米管/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4): 365-370.
Citation: LI Zhi, GONG Qian-ming, WANG Ye, LIANG Ji, HUANG Qi-zhong, XIONG Xiang, YI Mao-zhong, HUANG Bai-yun. 新型定向碳纳米管/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New Carbon Mater., 2007, 22(04): 365-370.

新型定向碳纳米管/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梁吉

  • 中图分类号: TB 332

新型定向碳纳米管/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ANG Ji
  • 摘要: 采用化学气相沉积(CVD)方法制备了厚度超过4mm的定向碳纳米管(ACNTs)阵列,并以此为骨架,利用化学气相渗(CVI)工艺制备了新型的定向碳纳米管/炭(ACNT/C)复合材料。利用SEM、PLM、XRD、TGA和Raman光谱对ACNT/C复合材料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ACNT/C复合材料中的热解炭主要为类粗糙层(RL)结构,而在相同工艺条件下制备的炭/炭(C/C)复合材料的热解炭为典型的光滑层(SL)结构。ACNT/C复合材料晶化程度明显优于相同工艺条件下的C/C复合材料。同时,ACNT/C复合材料在空气中的热失重转变温度比相同工艺条件下制备的C/C复合材料提高了约50℃左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824
  • HTML全文浏览量:  76
  • PDF下载量:  82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0-10
  • 录用日期:  2007-12-20
  • 修回日期:  2007-09-10
  • 刊出日期:  2007-12-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