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单壁碳纳米管-聚合物复合导电薄膜的制备

王国建 赵兰洁 苏楠楠

王国建 赵兰洁 苏楠楠. 单壁碳纳米管-聚合物复合导电薄膜的制备. 新型炭材料, 2009, 23(01): 8-12.
引用本文: 王国建 赵兰洁 苏楠楠. 单壁碳纳米管-聚合物复合导电薄膜的制备. 新型炭材料, 2009, 23(01): 8-12.
WANG Guo-jian|. Preparation of a polymer-based conductive film filled with single-walled carbon nanotubes. New Carbon Mater., 2009, 23(01): 8-12.
Citation: WANG Guo-jian|. Preparation of a polymer-based conductive film filled with single-walled carbon nanotubes. New Carbon Mater., 2009, 23(01): 8-12.

单壁碳纳米管-聚合物复合导电薄膜的制备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 332

Preparation of a polymer-based conductive film filled with single-walled carbon nanotubes

  • 摘要: 基于聚合物乳液法,将单壁碳纳米管(SWCNTs)在阿拉伯树胶溶液中经过超声波振荡剥离后,与聚合物乳液直接混合,然后在室温下成膜,制备出了电渗流阈值为0.03%的SWCNTs苯丙乳液复合导电薄膜,研究了SWCNTs在聚合物中形成导电网络的过程。TEM观察表明:在超声波和阿拉伯树胶溶液的共同作用下,单壁碳纳米管首先由束状被剥离成单根;进一步作用后其表面被缠绕包覆了一层阿拉伯树胶分子;添加其到聚合物乳液中,当添加量达到渗流阈值时,在聚合物乳液的成膜过程中SWCNTs会互相连接形成导电网络。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674
  • HTML全文浏览量:  72
  • PDF下载量:  135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7-03
  • 录用日期:  2009-11-05
  • 修回日期:  2008-11-05
  • 刊出日期:  2009-03-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