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石墨烯的研究前沿及中国发展态势分析

王 丽 潘云涛

王 丽, 潘云涛. 石墨烯的研究前沿及中国发展态势分析. 新型炭材料, 2010, 25(06): 401-408.
引用本文: 王 丽, 潘云涛. 石墨烯的研究前沿及中国发展态势分析. 新型炭材料, 2010, 25(06): 401-408.
WANG Li, PAN Yun-tao. Research frontiers and trends in graphene research. New Carbon Mater., 2010, 25(06): 401-408.
Citation: WANG Li, PAN Yun-tao. Research frontiers and trends in graphene research. New Carbon Mater., 2010, 25(06): 401-408.

石墨烯的研究前沿及中国发展态势分析

基金项目: 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 丽(1981-)|女|河南人|回族|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科学计量学. Tel: 13621305694, E-mail: wlbj81@sohu.com

    通讯作者:

    潘云涛.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 中图分类号: O 212.2 TQ 127.1+1

Research frontiers and trends in graphene research

Funds: The National Technology R & D Program for the 11th Five-Year Plan(2006BAH03B05).
More Information
    Author Bio:

    WANG Li(1981-), female, Master Student, engaged in the research of Science metrology. E-mail: wlbj81@sohu.com

    Corresponding author: PAN Yun-tao, Professor.
  • 摘要: 从文献计量学的角度,利用TDA分析软件及EXCET对石墨烯相关论文的年代、国家、机构、学科的分布及研究的重点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将中国与国际的研究状况进行了比较。发现与石墨烯相关的研究在2005年以后得到了快速发展,从事该研究的主要国家有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及德国等,主要集中在高分子物理学、材料科学及应用物理学等领域,热点集中在与石墨烯相关的石墨烯性质的研究如导电性、导热性及石墨烯的制备方法和纳米复合材料等方向。中国近两年来也十分重视石墨烯的研究,但起步相对较晚,相关研究有待深入。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822
  • HTML全文浏览量:  71
  • PDF下载量:  437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11-07
  • 录用日期:  2010-12-29
  • 修回日期:  2010-12-09
  • 刊出日期:  2010-12-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