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梦想照进现实”——从富勒烯、碳纳米管到石墨烯

杨全红

杨全红. “梦想照进现实”——从富勒烯、碳纳米管到石墨烯. 新型炭材料, 2011, 26(01): 1-4.
引用本文: 杨全红. “梦想照进现实”——从富勒烯、碳纳米管到石墨烯. 新型炭材料, 2011, 26(01): 1-4.
YANG Quan-hong. Dreams may come: from fullerene, carbon nanotube to graphene. New Carbon Mater., 2011, 26(01): 1-4.
Citation: YANG Quan-hong. Dreams may come: from fullerene, carbon nanotube to graphene. New Carbon Mater., 2011, 26(01): 1-4.

“梦想照进现实”——从富勒烯、碳纳米管到石墨烯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972101,51072131).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杨全红(1972-)|男|山西孝义人|博士、教授、博导|研究发向:新型碳质材料和纳米材料. E-mail:qhyangcn@tj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Q127.1+1

Dreams may come: from fullerene, carbon nanotube to graphene

Funds: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50972101,51072131).
More Information
    Author Bio:

    YANG Quan-hong(1972-), male, Ph.D., Professor, engaged in the research of new carbon materials and nano-materials. E-mail:qhyangcn@tju.edu.cn

  • 摘要: 从富勒烯、碳纳米管到石墨烯,过去25年见证了碳的三种同素异形体的发现和快速发展。石墨烯作为理想的二维碳纳米结构,表现出很多奇特的物理化学性质。物理学家和化学家对待石墨烯不同的研究视角以及石墨烯对于物理学家和化学家的不同意义在于:前者的任务是发现极限结构的奇特性质,而后者主要着眼于基于石墨烯的碳纳米结构可控构建和有效调控。化学家另外一项重要任务是解决石墨烯的制备科学问题,而温和条件下“热化学解理”是实现石墨烯规模制备、进而推动石墨烯研究快速发展的重要解决方案之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894
  • HTML全文浏览量:  269
  • PDF下载量:  339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1-25
  • 录用日期:  2011-03-07
  • 修回日期:  2011-02-10
  • 刊出日期:  2011-02-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