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孔C/SiC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

吉洪亮 张长瑞 周新贵 曹英斌

吉洪亮, 张长瑞, 周新贵, 曹英斌. 多孔C/SiC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 新型炭材料, 2011, 26(2): 145-150.
引用本文: 吉洪亮, 张长瑞, 周新贵, 曹英斌. 多孔C/SiC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 新型炭材料, 2011, 26(2): 145-150.
JI Hong-liang, ZHANG Chang-rui, ZHOU Xin-gui, CAO Ying-bin. Fabrication and properties of porous C/SiC composites. New Carbon Mater., 2011, 26(2): 145-150.
Citation: JI Hong-liang, ZHANG Chang-rui, ZHOU Xin-gui, CAO Ying-bin. Fabrication and properties of porous C/SiC composites. New Carbon Mater., 2011, 26(2): 145-150.

多孔C/SiC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

基金项目: 国家863计划(2002AA724064).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吉洪亮(1977-)|男|湖北咸丰人|博士|从事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工作. Tel: +86-15882870546, E-mail: nudtjhl@sohu.com

  • 中图分类号: TB 332

Fabrication and properties of porous C/SiC composites

Funds: National 863 Program (2002AA724064).
More Information
    Author Bio:

    JI Hong-liang(1977-), male, Ph.D., engaged in research of ceramic matrix composites. Tel: +86-15882870546, E-mail: nudtjhl@sohu.com

  • 摘要: 以W丝作为成孔剂,采用孔隙预置技术制备了发汗多孔C/SiC复合材料,对其孔隙结构进行表征,研究了材料的力学性能和渗透行为。结果表明: 采用孔隙预置技术能够有效的控制多孔C/SiC材料开孔率和孔隙结构,其孔隙主要由W丝去除后形成的直通孔组成,开孔率决定于W丝的体积含量,所制备的材料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和渗透性能。其弯曲强度达到358MPa、弯曲模量达到124GPa,断裂韧性达到16.7MPa · m1/2,空隙率为23.5%,渗透率为1.02×10-3mm2,材料表现为韧性断裂模式,其孔隙的存在并没有对材料的力学性能产生明显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56
  • HTML全文浏览量:  85
  • PDF下载量:  145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6-29
  • 录用日期:  2011-05-04
  • 修回日期:  2011-01-07
  • 刊出日期:  2011-04-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