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不同原料气催化热解法制备碳纳米管的研究

李颖 李轩科 刘朗

李颖, 李轩科, 刘朗. 不同原料气催化热解法制备碳纳米管的研究. 新型炭材料, 2004, 19(04): 298-302.
引用本文: 李颖, 李轩科, 刘朗. 不同原料气催化热解法制备碳纳米管的研究. 新型炭材料, 2004, 19(04): 298-302.
LI Ying, LI Xuanke, LIU Lang. 不同原料气催化热解法制备碳纳米管的研究. New Carbon Mater., 2004, 19(04): 298-302.
Citation: LI Ying, LI Xuanke, LIU Lang. 不同原料气催化热解法制备碳纳米管的研究. New Carbon Mater., 2004, 19(04): 298-302.

不同原料气催化热解法制备碳纳米管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轩科

  • 中图分类号: TB383,TQ127.1+1

不同原料气催化热解法制备碳纳米管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 Xuan-ke
  • 摘要: 以CH4和C3H6为原料气,Ni-SiO2为催化剂,采用催化裂解法制备了碳纳米管。考察了两种原料气在单位催化剂上的产量与碳纳米管的转化率,并运用TEM、XRD和Raman对所获碳纳米管的形貌结构性能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以CH4为原料气时单位催化剂上的产率虽低而转化率却较高。说明当C3H6发生分解时,分解出来的碳只有少部分转化成了碳纳米管,而大部分为副产物;当CH4分解时,副反应较少,因此转化率较高。同时微观结构的分析也表明:采用CH4为原料气时,产物的形貌比较均一,其有序程度较高,碳纳米管的结构缺陷也较少。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766
  • HTML全文浏览量:  59
  • PDF下载量:  423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6-20
  • 录用日期:  2004-12-20
  • 修回日期:  2004-11-15
  • 刊出日期:  2004-12-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