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型炭材料 (中英文)》征稿简则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新型炭材料 (中英文)》创刊于1985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本刊主要刊登国内外炭材料学科分支在基础科学,技术科学和与炭材料有关的边缘学科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设有研究论文、研究简报、综合评述、学术动态等栏目。

来稿要求:

1.本刊热忱欢迎国内外学者投稿。

2.文章录用后请上传最终版word文章、盖章签字的投稿推荐信和版权转让协议。

3.投稿时请提供一张彩色主旨图和20-30 words的highlights说明。

4.文中数据图,请采用origin绘图软件生成的文件,方便编辑进行编辑加工。

5.电镜等照片,请提供层次分明的照片,最好提供单独的JPEG图形文件,方便编辑进行编辑加工。

6.稿件的标题,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城市、邮编)、摘要、关键词、图表题、图表注、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简介(姓名、学位、职称与E-mail)、用中英文表示;图、表中文字一律用英文书写,图表数量小于等于8。表格为三线或五线表。文中第一次出现缩写字时,请用写出全称。

7.稿中的外文字母与符号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文字符号应明显区别其高低位置。插图务求线条光洁、比例适中,照片务必清晰。

8.中英文摘要应按照文摘四要素(目的、方法、结果、结论)进行书写。中文摘要少于400个汉字,英文摘要约为1000~1500个字符。

9.基金资助的研究项目,请用中英文注明省部级以上基金名称和项目编号。

10.参考文献应按文内出现顺序编号,其中“非英文参考文献”应附相应的“英文译文”。非公开的出版物请勿引用。其著录次序如下:

<期刊> [序号] 作者. 文题名. 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_终止页码.

例,[1]孟 亮, 孙 阳, 公 晗, 等. 石墨烯基材料应用于水污染物治理领域的研究进展[J]. 新型炭材料, 2019, 34: 220-237.

(Meng L, Sun Y, Gong H, et al. Research progress of the application of graphene-based materials in the treatment of water pollutants [J]. New Carbon Materials, 2019, 34: 220-237.)

[2]Li M R, Song C, Wu Y, et al. Novel Z-scheme visible-light photocatalyst based on CoFe2O4/BiOBr/graphene composites for organic dye degradation and Cr(VI) reduction [J].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2019, 478: 744-753.

 <图书> [序号] 作者. 书名. 版次(初版不写), 出版地: 出版者, 年. 起止页码.

<专利> [序号] 作者. 专利名称, 专利号, 出版日期.

<学位论文> [序号] 作者. 学位论文题目, 学位名称, 单位名称, 年份.

<论文集> [序号] 析出文献作者. 析出文题名. 编者. 论文集名称.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电子文献> [序号] 作者. 文题名. 电子文献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对多作者文献,请注出前三个。

11.中文稿通过审稿后,作者翻译成英文稿,2个版本同步出版。

12.研究论文,鼓励提交论文关联数据至科学数据银行。

13.请勿一稿多投,严禁学术不端。投稿时,请填写每个作者的正确邮箱。若有失效邮箱,则直接退稿。

14. 如果收到编辑部给作者的修改意见,作者必须按评审意见认真修改。稿件修改期不超过3个月,超期作退稿处理。

通讯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南路27号,邮编  030001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新型炭材料 (中英文)》编辑部

联系电话:0351-2025254

E-mail:tcl@sxicc.ac.cn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